本診所採預約看診制門診前請先電話預約
感冒 咳嗽 過敏性鼻炎 免疫功能失調 肺腺癌末期 中西醫無解之疑難雜症

 

 

 

 

 

 

 

 

 

 

 

1
2
3
4
5
6
top
感冒

  不論古今中外、男女老幼,感冒可以說是我們每一個人最常發生的疾病。曾經有一位病患非常驚訝地問我:「中藥可以治感冒嗎?」我當場也十分詫異地反問她:「妳認為我們所有祖先的感冒都是自己好的嗎?」其實不但中藥可以治療感冒,中醫的針、灸甚至放血療法都可以在適當時機積極且有效地治療各種感冒及其診治失當所導致的各種病症。
  莊先生,29歲,病歷號碼X0X8X4,剛開始感冒時不以為意,沒有看任何醫生也沒有休息,第二天開始發燒,於是前往西醫就診。服藥後雖然燒退,但退了又燒,再服再退,退後更燒,且症狀日益嚴重;到第五天請我治療的時候,耳溫仍高達40度,咳嗽不止,痰涕黃濃,咽喉腫痛。莊先生身材壯碩,我問他怕不怕放血,他說不怕,快一點好比較重要;於是我在他頸部的大椎穴及膝後的委中穴放血,數分鐘後再量耳溫已降至39度,人也覺得比較舒服。隨後處以「瀉肺清熱、化痰止咳」的中藥6天份,囑咐其2到3小時即服用一包,等高燒完全退去再改成一天3包,飯前空腹或飯後服用均無妨。由於他的母親是我的老病患,一週之後也前來就診,隨訪得知莊先生於放血隔天高燒不但全退且並無反覆起伏現象,6天份中藥服用完後這次嚴重的感冒也完全康復。
  沈小妹妹,13歲,病歷號碼X9X0X0,平常抵抗力還算不錯,在一次流行性感冒肆虐期間突然頭痛、發燒、畏寒,不但全身無力、肌肉與骨頭均酸痛,而且整個人感到非常煩躁。她的母親是一位高中老師,對中醫療效信心十足,平常一家人各種毛病都請我診治,這次小女兒的流行性感冒也不例外。當時我處以「發汗解表、清熱除煩」的藥方3天份,並囑咐3天之後若未痊癒仍須複診;結果經過半年沈小妹妹才因運動不慎導致右肘挫傷再度前來醫治,詢問後得知原來她當時服完2天份中藥便已痊癒。可見發病初期如果能夠立即治療,縱使病症頗為嚴重,但只要處方得宜,中醫的療效並不比西醫緩慢。

美成中醫診所 Fulfill Chinese Medicine Clinic | gordon.jr@msa.hinet.net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中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