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診所採預約看診制門診前請先電話預約
感冒 咳嗽 過敏性鼻炎 免疫功能失調 肺腺癌末期 中西醫無解之疑難雜症

 

 

 

 

 

 

 

 

 

 

 

1
2
3
4
5
6
top
中西醫無解之疑難雜症

  拜師學醫第一天恩師送我一句話:「採百家之長,走自己的路。」恩師是蔣家時代御醫黃民德先生的高徒,他勉勵我研習中醫千萬不要自縛於一門一派的框架之中,只要對病患確實有利,古今中醫流派乃至現代西方醫學都應該用心學習。翻開唐朝藥王孫思邈流傳千古的經典名著《備急千金要方》,第一篇文章〈大醫習業〉便清楚明白地告訴我們,對一位「正統中醫」來說,一般師承傳授以及醫學院中醫學系所教授的中、西醫各科基礎及臨床專業知識,是遠遠不夠的,還必須將學習延伸至命理、相法、卜卦乃至四書五經、諸子百家。不免令人質疑古人何須要求一位中醫達到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博學境界?個性怠惰如我,當然不可能樣樣精通,但在近三十年學習中醫的過程中,確實也對八字命理產生特別濃厚的興趣,因此曾拜中華民國星相學會榮譽理事長高景炎先生為師,前後研究二十多年,漸漸發現八字命理對於治療臨床某些十分特殊的疑難雜症確實有所幫助。
  曾有一位面色憔悴、骨瘦如柴的大學生,由母親陪伴前來門診。他本人不發一語,其母親無奈地敘述他從六歲開始,包括小學、國中、高中、大學,每一個求學階段都至少必須休學一年,從無例外,原因是得了一種怪病:雙腿沒力以至於無法爬樓梯,發病後都是由父母或同學幫忙背他上樓,病情嚴重時連走路都有困難只能休學。過去十多年來遍訪全台中西名醫,也做過所有專業檢查,就是找不出真正的原因……。我聽完,當場職業反射地回她一句話:「妳兒子的問題與其說是『病』不如說是『命』!」充分溝通之後,獲得八字排出命盤,果然本命猶如風中殘燭,且正是從虛歲七歲也就是實歲六歲開始,連續四十年大運「剋洩交集」,如此一來,怎能不體弱多病?這種情況最簡單也最直接的改善方法就是「補火」,但中醫的「灸」法或「補陽」方藥均相對太慢、緩不濟急,不如利用一種通過衛生署醫療器材許可、達到八〇〇W大功率的專業遠紅外線照射重要穴位來得直截了當。經過短短三個月的「命理治療」,順利地幫助他們一家人解決了長久以來的困擾。

美成中醫診所 Fulfill Chinese Medicine Clinic | gordon.jr@msa.hinet.net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中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