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診所採預約看診制門診前請先電話預約
感冒 咳嗽 過敏性鼻炎 免疫功能失調 肺腺癌末期 中西醫無解之疑難雜症

 

 

 

 

 

 

 

 

 

 

 

1
2
3
4
5
6
top
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到底能不能根治?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如果說能,那你要保證病患痊癒之後一輩子不再復發;如果說不能,那中醫跟西醫不就一樣,只能治標不能治本,改善體質只是說說而已;這好像又與事實不符。我們不是常聽說某人從小鼻子過敏,如何打針吃藥都無法治癒,結果出國留學或是移民海外到了一個「溫暖、乾燥」的地方,過敏性鼻炎竟然不藥而癒!外在環境的改變對人體影響是如此之大,但影響的是什麼?不就是人體內在的環境嗎?如果中醫能夠直接把體內「寒冷、潮濕」的環境徹底改善,您覺得一到冬天就變本加厲的過敏性鼻炎還是無法完全治癒嗎?
  何小姐,29歲,病歷號碼X6X0X2,原本抵抗力就不是很好,罹患過敏性鼻炎已超過三年。她不但每天早上起床噴嚏連連,鼻水可以像自來水一樣流個不停,甚至只要到空氣不好的地方也會特別發作,更別說一進入冷氣較強的房間或是寒流來襲的時候了。初診時合併有感冒症狀,鼻涕又濃又多,於是我給她設計了一個三階段的治療方案:敵人都已經打進北京城了,第一階段當然是快點把感冒這個「外患」除掉,於是開了一帖「疏風清熱、通竅化濁」的藥方幫她好好打一仗,一個禮拜便已痊癒。第二階段立刻整頓「內憂」:目前陸海空三軍既缺乏戰力(虛),又沒有旺盛的鬥志(寒),整個軍隊的集結、調度、聯繫、補給更是沒有效率(濕),但是八國聯軍卻仍在城門外虎視眈眈(各種病毒、細菌、過敏原);所以這個階段的處方比較複雜,變化幅度也大,必須依照個人體質及病況隨時靈活調整。何小姐在連續服用兩週之後過敏症狀便已緩和,一個月後鼻塞更加暢通,再續服兩個月後每週大概只剩兩、三天早上起床仍有輕微的過敏現象。內憂外患既已解決,接下來便可順利進入第三階段:休養生息,厚植國力!處以「調補脾胃、益氣升陽」的藥方,服用約一個多月所有過敏症狀均不再發生,何小姐便自行停藥。
  經過一年她因為腰部扭傷前來診治,我問她現在鼻子過敏的情況怎麼樣,何小姐非常高興地告訴我:「早就好了呀!」我想如此自然而甜美的笑容應該代表奮鬥將近半年的過敏性鼻炎完全根治了吧!

美成中醫診所 Fulfill Chinese Medicine Clinic | gordon.jr@msa.hinet.net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中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