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診所採預約看診制門診前請先電話預約
感冒 咳嗽 過敏性鼻炎 免疫功能失調 肺腺癌末期 中西醫無解之疑難雜症

 

 

 

 

 

 

 

 

 

 

 

1
2
3
4
5
6
top
咳嗽

  馮小妹妹,6歲,病歷號碼X0X7X7,原本大小疾病都以西醫治療;由於抵抗力較差,出生後常常跑急診、住院。2歲時有一次感冒,連續服用西藥後病情卻得不到改善,且由咳嗽轉為氣喘,只好求助中醫;當時我為她整整治療一個多月才告痊癒。之後每次感冒必定引發嚴重咳嗽,症狀包括發燒、喉嚨痛、痰黃濃濁,咳嗽時喉間痰音像打雷一樣十分可怕,往往都要兩個禮拜才能完全治癒。過去四年她的大小疾病幾乎都改以中藥治療。其病歷顯示,雖然最近一年仍有20次的咳嗽就醫紀錄,而且症狀幾乎都跟從前差不多,病情轉變同樣非常迅速,從打噴嚏到嚴重咳嗽不過幾個小時;但每次病程已縮短至3到6天,有時甚至只吃一、兩天中藥就完全好了!由此可知長時期服用中藥治療呼吸系統疾病,我們人體的自癒與調適能力不但不會更差,反而可以變得更好;中醫治療身體其他各系統疾病當然也是如此。
  陳小姐,30歲,病歷號碼X1X5X8,自訴以西醫治療咳嗽超過兩個月仍未好轉,晚上咳得特別厲害,痰白、多泡沫,喝冰冷飲料或吹到冷氣則咳嗽更甚;經友人介紹轉看中醫,希望至少晚上能夠好好睡覺。診斷之後我發現陳小姐其實只是中醫典型的「寒嗽」,脈象與證候並無其他特殊之處,於是處以一般「溫肺散寒」的藥方並囑咐一週後回診。幾個月後另一位咳嗽患者前來就醫,強調是這位陳小姐介紹來的,詢問得知原來當時她僅僅服藥三天便已痊癒!這也是我目前治療久咳不癒效果最快的一位病患。

美成中醫診所 Fulfill Chinese Medicine Clinic | gordon.jr@msa.hinet.net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中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